What Happened Between Agusta and I 我和阿古斯妲之间发生了什么事




我和阿古斯妲之间发生了什么事 What Happened Between Agusta and I
(2011 / 16 min)      

制作人:谭伟富、胡美庭
导演、编剧 胡美庭
摄影 谭伟富、龙仕川
剪接 许珊珠、谢祖儿
演员:骆纡蕙、陈文彬、阿古斯妲、苏雯轩、谭永恒

Producer: Tham Wai Fook, Foo Mee Teng
Director & Writer: Foo Mee Teng
Camera: Tham Wai Fook, Steve Long
Editor: Ty-Lene, Sheah Ju-Er
Cast: Loh Yee Hui, Tang Boon Bing, Agusta, Soh Wen Xuan, Lucas Tham


简介:一个年轻的妈妈,面对着充满压力的工作、越来越难教的孩子、陌生的女佣、与丈夫日渐疏离的感情,只懂把情绪都发泄在孩子和女佣身上……这部短片反映了一些典型现代家庭里的烦忧,要你记起爱、平静与快乐的可贵。
  
Synopsis: A stressed young mother sees herself as someone else.


导演的话:灵感来自周围许多责骂孩子的失控的声音。我常常觉得孩子们太无辜了。当孩子变坏了,在怒吼的父母有没有好好反省自己?我本来只是想拍一部短片来反映一些父母的教育方式。可是,当父母自己都活得不好时,他们怎么可能好孩子呢?也许很多父母自己的内心都不安宁,也很辛苦,这更说不清是谁的错。所以这不只是教育方式的问题了。希望我们能先敞开心胸,好好疼爱自己,找回内心的爱、平静和快乐。然后再慢慢让周围的人和事跟着变好。

Director’s Note: It‟s nobody‟s fault. We just need to find inner peace within ourselves.